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简报2018年第8期总第8期
发布时间:2018-11-14 22:25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2018年第8   总第8

 

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  20181114

 

 

邓群策: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13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前往动物庄园、第二垃圾填埋场、衡阳市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和永清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厂,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项目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整改、严密监管,坚决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相关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邓群策首先来到湖南动物庄园有限公司了解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情况。目前,该公司实际屠宰量为每天400头左右,计划通过新建天然气锅炉、提质改造废水处理工程等措施进行整改。实地察看废水处理、锅炉废气处理、固体废物处理等设施运行,并询问了气味、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情况后,邓群策强调,环保工作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按照高标准、高要求对相关环保设施升级换代,切实满足企业运转所需

位于樟木乡的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于2012年9月投入运行,邓群策边走边看边询问,细致察看渗漏液污水处理站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环保整改最新进展。该填埋场现有污水处理能力为400t/d,目前正在开展废水处理站提质改造工程等各项整改工作。邓群策要求,要对标对表问题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加快整改步伐,并做好日常运行管理工作,确保运行规范

来到衡阳市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和永清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厂,邓群策叮嘱随行人员,要督促企业扛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商户主动参与到餐厨垃圾集中规范处置的行动中来。

邓群策强调,各部门、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明确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对照检查、扎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整改时限,突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邓群策同时检查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市领导唐文峰参加督办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转办信访举报件情况

11月14日,我市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28。其中,衡南县4件、衡阳县2件、衡山县15件、祁东县2件、常宁市3件、耒阳市1件、石鼓区1件。

截至11月14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十三批次158。其中,来电122件、来信36件,重点关注件12件,涉及衡南县24.5件、衡阳县13.5件、衡山县46件、衡东县12件、祁东县9件、常宁市11件、耒阳市10件、蒸湘区2件、珠晖区7件、雁峰区5.5件、石鼓区1.5件、松木经开区4件、南岳区3件、高新区7件、市住建局1件、市城管执法局0.5件、市畜牧水产局0.5件。

 

 

 

 

 

抄报: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建新书记、群策市长、正兴秘书长、艳阳常务副市长、玉明副市长;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              

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副总协调人、成员,8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

发送: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两园一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单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