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我市城区已建成压缩式垃圾收集站82座
发布时间:2018-11-09 11:05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浏览量:
字体:

 

今日上午10时,蒸湘区火车西站垃圾收集站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一辆辆小型垃圾清运车将周边小区的垃圾清运到这里,倒入庞大的垃圾压缩机中,工作人员调试设备后按下开关,垃圾清运车前来倾倒的垃圾被顺利“吞”下,并成功完成压缩。

“几年前,我们城区很多收集站使用的垃圾收集设备还是铁板焊接成的大箱子,现在换成了压缩式转运箱,方便了不少。”蒸湘区环卫局负责垃圾清运工作的宋小平告诉记者,过去的垃圾收集箱箱口很小,清运车倾倒时经常发生污水外溢、垃圾散落等情况,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如今垃圾收集站设备升级,每个站点还配备了专门的管理员,有效解决了过去垃圾异味扰民、污染周边环境、运输容易撒漏等难题。同时,一些收集站还设有污水池,可对垃圾渗滤液进行集中处理,有效避免二次污染。

“以前敞开式垃圾收集站的垃圾一般使用的地埋,而压缩式垃圾收集站的垃圾则是运往垃圾焚烧厂焚烧,污染更小。”市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年7月份,城区已建成压缩式垃圾收集站总数达82座。

住在名仕华府的彭女士表示,自己每天上下班都从解放西路垃圾收集站路过,以前收集站是敞开式的,周边污水横流、蚊虫飞舞,时时散发臭味。如今收集站升级完成后,基本没有异味,也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是一项利民工程。

(记者 金明达)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