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郑建新: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打赢“净土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11-06 12:54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1月5日下午,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深入石鼓区、常宁市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关键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提升全市环保工作水平,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最美地级市。

  “项目进行到哪一步了?土壤检测达标了吗?”来到现场,郑建新了解了项目背景、修复工艺及施工进展情况,并就一些重点关注问题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石鼓区合江套同兴社区污染场地修复项目,对重金属污染上层土壤和深层土壤进行特殊的环保工艺处理,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目前已完成修复工作,正在进行第三方调查验收检测。郑建新强调,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推进受污染土壤生态修复工作。他叮嘱有关方面抓紧项目施工,早日竣工通过验收,还市民一片净土。

  常宁市水口山曾家溪Ⅱ号地块重金属污染场地治理(一期)工程将妥善处置曾家溪中下游沿线受重金属污染的土壤,有效改善该地区的生态环境。郑建新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及治理后预期效果。他强调,常宁市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的严峻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大环保工作力度,狠抓土壤污染环境问题的排查和整改,严明办法措施,建立健全加强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随后,郑建新来到水口山工业污水处理厂,认真察看出水口水质,详细询问处理工艺等有关情况。在回水池,郑建新提桶从池中打水查看,直夸环保处理效果明显。郑建新强调,污水处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定要高度重视工业污水的处理,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确保工业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部达标排放。

  当天,郑建新还深入常宁市斋家冲尾矿库环保治理工程项目视察,要求认真抓好各项环境问题整改任务的落实落地,加强尾矿库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刘正兴、彭玉明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