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2018年11月28日)
发布时间:2018-12-09 18:43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批  2018年11月28日)  
交办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24 X430000201811280033 村支书陈东仔、刘冬文及村长单春华三人为套取国家产业扶贫款,大肆毁生态林树千亩,毁灭大量受法律保护的名木古树,破坏水库结构水源。 衡阳市
衡东县
生态 2018年11月30日,衡东县农业局草市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衡东县林业监管部门和各乡镇将加大对全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力度,从严查处、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衡东县森林资源安全,还老百姓青山绿水的生活环境。
35 X430000201811280008 市区内的大理石加工厂(大大小小约100多家)无证经营,非法生产,生产噪音、废水扰民 衡阳市
耒阳市
水、噪音 2018年11月12日至30日,经蔡子池街道办事处、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和市环保局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耒阳市环保局对富盛石材、金利达石材、宏艺石材、金山石材、鑫华石材、诚信石材、富方石材、同福石材、春华石材、春天石材橱柜、佳旺石材共计11家位于临街居民楼底层门面的大理石加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整改情况:1.耒阳市环保局责令位于建材市场内的大理石加工厂必须分时段生产(12:30-14:30、21:00-次日8:00不能生产),污水必须通过净化后排入下水道;2.耒阳市商粮局拟对大理石加工厂实行整体搬迁。
51 X430000201811280046 反映集氹村(原光芒村)违法违规建设猪场和鸡场(共四处,1号鸡场已建成,2号、3号、4号正在建设中),鸡场非法占有耕地及生态林地,破坏生态环境,距离村庄和学校不到500米,异味扰民 衡阳市
耒阳市
大气、生态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经耒阳市环保、国土、林业、畜牧水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和淝田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1号鸡场已建成,2号、3号、4号鸡场正在建设中,非法占用生态林地,鸡场非法破坏生态环境,距离村庄不到500米,异味扰民”问题属实;反映“建设猪场,非法占用耕地,距离学校不到500米”问题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耒阳市环保局下达《责令停止建设(生产)决定书》;2、耒阳市林业局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3、耒阳市畜牧水产局给出《技术指导意见》。
整改情况:1.该公司停止建设在建鸡场;2.2019年3月20日前将现养肉鸡出售完,达到清场;3.2019年3月31日前拆除鸡舍内间墙,实现功能性退养;4.耒阳市责成淝田镇人民政府对该案进行跟踪管理,督促鸡场搞好周边环境卫生。                    
60 D430000201811280094 长江镇永丰村永发沙场污染环境,违法淘金,建议彻底关闭永发采沙场。 衡阳市
衡山县
其他污染 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长江镇永丰村永发砂场污染环境,建议彻底关闭永发砂场”属实,“违法淘金”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要求,县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测,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调查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64 D430000201811280053 组里的水泥砖厂开山取土,生产污水排在鱼塘里。 衡阳市
耒阳市
水、生态 2018年12月1日,经新市镇、耒阳市环保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利局、林业局、国土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等相关人员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其中反映 “组里的水泥砖厂开山取土”不属实;反映“生产污水排在鱼塘里”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耒阳市环保局对耒阳市新市环保砖厂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生产)决定书》;耒阳市国土局对该砖厂下达了《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
整改情况:1.新市镇政府责令业主王志明2天内自行拆除设备,并清理场地;2.12月3日,该水泥砖厂已按“两断三清”的要求取缔到位。
67 D430000201811280037 利德友陶瓷有限公司防护距离内居民未拆迁到位。11月24日对该企业进行了监测,确实是超标。锅炉的烟囱烟雾对着居民房,24小时生产噪声扰民。生产废料填埋在居民房屋后面,污染地下水。扬尘扰民。希望督察组来实地督察。 衡阳市
衡阳县
大气、土壤、噪声 2018年11月29日,衡阳县环保局再次到企业现场收集相关资料。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11月24日对该企业进行了监测,确实是超标。锅炉的烟囱烟雾对着居民房,24小时生产噪音、扬尘扰民”属实。“该公司防护距离内居民未拆迁到位”不属实。“生产废料填埋在居民房屋后面,污染地下水”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针对湖南利德有陶瓷有限公司的噪音超标情况,衡阳县环保局已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湖南利德有陶瓷有限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并完善煤气站及水煤浆球磨机的降噪设施。
整改情况:企业针对存在的环保问题已委托第三方环保公司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进行整改。
69 D430000201811280080 天柱村:1、村里的垃圾未清理。2、七星组鱼塘被填埋,无人管。 衡阳市
衡阳县
土壤、其他污染 2018年11月29日,衡阳县洪市镇政府组织镇生态办、镇安环站、镇水管站、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村内垃圾未清理”属实,其反应“鱼塘被填”属实,“无人管理”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衡阳县洪市镇政府对天柱村村委下达了立即整改通知书,限定三日内对村内垃圾池进行清理。
整改情况:目前天柱村内垃圾池已清理到位。
77 D430000201811280034 体育馆东大门龙家雕刻噪声、扬尘扰民,废水直排,无合法手续。 衡阳市
耒阳市
大气,噪音,水 2018年11月30日,经耒阳市蔡子池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经科信局和环保局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2月1日,耒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老龙瓷砖加工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耒阳市环保局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整改情况:1.老龙瓷砖加工厂已停业整改,业主承诺在12:30-14:30、21:00-次日8:00时间段内不生产,同时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污水和扬尘污染;2.耒阳市商粮局拟对大理石加工厂实行整体搬迁,待报市政府行文后实施。
79 D430000201811280068 1、北街菜市场路口的大刘饭店,排烟系统噪音扰民,油烟扰民,周边的垃圾桶气味扰民。2、晚上垃圾托运车噪音扰民。 衡阳市
衡东县
噪音,大气 2018年11月30日,衡东县城市综合执法局、洣水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衡东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对衡东县大刘乡菜馆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饭店进行整改,在五个工作日内,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油烟机所排废气进行专业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再作处理;2、衡东县城市综合执法局要求环境卫生管理处合理调整该处垃圾清运时间,并且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轻拿轻放,尽量减少噪音。
整改情况:1、大刘乡菜馆已按要求进行清理整改。2、环境卫生管理处已将该处作业时间调整至早上5:00-7:00。
85 D4300002018
11280071
1、岳屏广场,周边的茶楼经营餐饮,油烟扰民。2、体育局家属楼1栋1楼开设的餐饮店,油烟扰民。 衡阳市
雁峰区
其它污染,大气 2018年11月29日,经雁峰区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该举报件属实。反映“体育局家属楼1栋1楼开设的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属实;反映“岳屏广场周边的茶楼经营餐饮,油烟扰民问题”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雁峰区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针对夜宴餐饮店未能提供油烟检测报告以证实油烟达标排放问题,对该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成该店在五个工作日内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油烟机所排废气进行专业检测并出具油烟检测报告,根据检测结果再作处理。
整改情况:该饭店已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采样事项,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工作。
87 D430000201811280092 开发区税务局家属院1栋1楼茶缘轩茶楼,炒菜油烟扰民(中午12点到1点,晚上7点到8点)。向督察组反映后,27日在报纸上公示情况不属实,投诉人认为该核查是有问题的,没有在有油烟污染的时间段内进行核查,也没有向附近居民了解具体情况。 衡阳市
高新区
大气 2018年12月1日,经衡阳市高新区华兴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91 D43000020811280095 长江镇永丰村永发采沙场压坏了道路,扬尘污染严重,车辆行驶的噪音扰民,该沙场建的不合理,建在河堤内,在河堤生态红线内。只有营业执照,其他手续什么也没有。该采砂场存在十几年了,为什么违法行为一直存在?县级相关部门是如何监管的?应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衡山县里安排水利局检测水只公开了检测结果,没有公布检测过程,只拿了报告给村民看。只要求违法的沙场整改,为什么没有要求关闭?该村强烈要求永发采沙场关闭。运沙车将村里的道路压烂,目前整改方案要求维修道路,加宽道路至5.5米宽,目的是为了该采沙场扩大经营,村民对整改方案非常不满意,加宽道路侵占田地,但是也没有涉及到补贴。该村村民什么也不要,只要恢复该村良好的生存环境,关闭该沙场。 衡阳市
衡山县
其他污染、大气、噪音 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长江镇永丰村永发砂场压坏了道路,扬尘污染严重,车辆行驶的噪音扰民,手续不全。只拿了报告给村民看。该村强烈要求永发砂场关闭。运沙车将村里的道路压烂,村民对整改方案非常不满意,加宽道路侵占田地。”属实,“永发砂场建在河堤内,在河堤生态红线内。衡山县里安排水利局检测水只公开了检测结果,没有公布检测过程,加宽道路至5.5米宽,目的是为了该砂场扩大经营。”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要求,县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测,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调查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
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97 D430000201811280091 蒸湘区衡祁路傍山公馆对面的东华砂场,扬尘、噪音扰民。 衡阳市
高新区
噪音,大气 2018年11月29日,经衡阳市高新区高岭办事处城管中队调查核实,东华砂场扬尘、噪音扰民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衡阳市高新区高岭办事处城管中队已责令东华砂场停工整顿。
整改情况:东华砂厂现已停产,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98 D430000201811280048 瑞峰苑小区北边有一个河沙买卖市场,杨尘,卸货噪声扰民。 衡阳市
常宁市
大气,噪音 2018年11月30日,常宁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会同培元办事处相关人员对瑞峰苑小区附近河沙场进行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2018年11月30日,常宁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该处从事河沙中转买卖经营活动的经营业主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产停业,清理场地,不再从事河沙买卖经营活动。
整改情况:业主唐某某已于2018年12月3日上午全部清理完毕。
102 D43000020811280096 永发砂场:1、没有手续,营业10多年了。严重影响了当地环境,希望取缔。2、建立在生态红线内,违法。3、原来的水很干净,现在的水都不能喝。4、马路上扬尘很大。5、24小时运输,噪音扰民,且压坏马路,车辆速度快,存在安全隐患。 衡阳市
衡山县
水、噪音、大气、生态 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属实。其中“永发砂场:1、手续不全,营业10多年了。影响了当地环境,希望取缔。4、马路上扬尘很大。5、车辆运输,噪音扰民,且压坏马路,车辆速度快,存在安全隐患。”属实,“2、建立在生态红线内,违法。3、原来的水很干净,现在的水都不能喝。”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要求,县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测,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调查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
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104 D43000020811280093 永发采沙场非法采砂,淘金导致内河区域的水井不能饮用,回复说:井水被污染不属实。督察组来时关闭一个月,无实际的整改。采石场的厂房建在河道内,污水直接排入湘江。要求取缔该采沙场。 衡阳市
衡山县
2018年11月5日、6日,衡山县政府组织县水利局、长江镇政府、交通运管所、公路局、交警大队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属实。其中“回复说:井水被污染不属实。要求取缔该砂场。”属实,“永发砂场非法采砂,淘金导致内河区域的水井不能饮用,砂场的厂房建在河道内,污水直接排入湘江。”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1月20日,衡山县政府要求,县公安、国土、卫计、安监、海事等部门迅速开展调查,查清问题,依法进行处理,长江镇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下达《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衡山县水利局11月6日作出《责令限期治理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产,限期治理;衡山县环保局11月9日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调查,11月14日对砂场作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砂场废水和地表水进行检测,没有发现有剧毒物质,水质符合标准;衡山县公安局经调查,永发砂场无淘金生产工艺;衡山县卫计局调查确认,地下水符合水质标准,癌症发病率与砂场无直接关联;衡山县政府决定砂场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并对该砂场实行断路、断电措施,县工作组派执法人员在砂场蹲守,现场监督停产整改工作。
整改情况:
衡山县交通运输管理所按照县政府要求加强对运输车辆和砂场日常监管力度,禁止一切运输砂石车辆在砂场出入。衡山县政府已启动对村级公路进行全面加宽硬化,对部分道路进行改道,对该砂场采取的断路、断电措施已到位。企业按照政府要求已全面停产,并负责修复其运输过程中毁坏的道路,生产厂区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正在进行治理。                       
128 D430000201811280010 康华化工有限公司没有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排入池塘,并水被污染,废渣堆在马路边上。 衡阳市
常宁市
水,土壤 2018年11月29日,常宁市环保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常宁市环保局继续督促该公司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搞好厂区环境卫生做到清洁生产。
142 D430000201811280003 烟洲镇民主村福平合作社龙王山金矿(龙鑫公司)露天开采,大量含重金属的泥沙冲入水库,该水库为灌溉用水,造成村民的两万亩地被污染,影响农作物的种植。 衡阳市
常宁市
水,土壤 2018年11月29日,常宁市环保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常宁市环保局督促该公司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生产废水循环使用,外排废水严禁超标排放。
145 D430000201811280027 朝阳铸造公司生产产生刺鼻异味。 衡阳市
珠晖区
大气  2018年11月29日,珠晖区经科信局、环保珠晖分局、苗圃街道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不属实。 不属实 处理情况:珠晖区经科信局、环保珠晖分局、苗圃街道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核实,该企业于2018年11月19日被断电至今未生产。环保珠晖分局要求该公司复产后对生产废气进行监测,若不达标则立即整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