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促进发放稳岗补贴资金94万元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1:28:21

近期,湖南省衡阳市审计局对市人社局关于工伤、失业保险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调查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核查,了解到该单位采纳审计建议,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发放稳岗补贴资金94万元。

去年下半年,衡阳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2016年至2018年工伤、失业保险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审计调查发现,个别县市区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及工作进度推进力度缓慢,连续三年未开展稳岗补贴等各项工作,也未发放稳岗补贴资金。审计指出该行为不符合近年来国家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应积极规范使用稳岗补贴资金,保障困难企业职工基本生活补助、社会保险费及技能转岗培训等支出。对此,审计要求市人社局应提高对失业保险及促进就业工作的认识,督促各县市区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及时下发稳岗补贴资金。

该市人社局根据审计建议,牵头组织各县市区积极开展各项“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并督促个别县市区及时下发稳岗补贴资金94万元。(衡阳市审计局  王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