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  > 
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促就业,衡阳市首批海员即将远航
来源:掌上衡阳   时间:2020-05-29 15:52

5月27日,衡阳市首批海员岗前培训动员会召开,来自祁东、常宁等地的11名海员学员胸戴大红花踏上远航之路。今年18岁祁东小伙肖乐天是这批学员中的一员,他满心激动地告诉记者,接下来将认真参加岗前培训,顺利考取证书,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员。近年来,衡阳市通过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精准有效解决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就业问题。

当天上午,这批学员在动员会后统一乘车前往省商务厅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后,将奔赴福建省泉州市,参加为期3个半月的实习培训,通过培训考取相关资格证书后就可以正式成为国际海员。

衡阳市商粮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衡阳市是湖南省的劳务输出大市,近年来,衡阳市高度重视对外劳务输出工作,搭建了专门的工作平台,衡阳市商粮局成立了衡阳市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中心,负责对外劳务工作监督、管理和服务。海员是衡阳市劳务输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技术含量更高,要求更严格,目前衡阳市商务部门正在积极研究相关支持政策。他还表示,针对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政府还出台了相应的补贴政策,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岗前培训,早日实现就业。

据了解,2019年1月,湖南省政府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湖南“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航运、物流、装备制造、航运金融及航运服务、就业扶贫等领域的合作。衡阳市对外海员劳务输出便是此次合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