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视频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衡阳外向型企业加速“破零倍增”
来源:衡阳广电网   时间:2019-08-08 17:13

    湖南与非洲虽远隔千山万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伴随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掀起了中非合作新热潮,越来越多的衡阳企业和企业家正朝着更高效益的“走出去”而努力,加速实现“破零倍增” 。

  位于衡阳综合保税区的湖南新融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子数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供应链企业,从深圳产业转移到综保区,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企业就投入了16条手机SMT贴片生产线,生产的产品四分之三远销非洲的埃塞俄比亚。

  陈伯员介绍,仅在手机领域,有来自湖南衡阳的桂斌、谭伟开设的斯麦德埃塞公司,日产畅销智能手机1500部、功能机3000部。如今,埃塞人口已经上亿,手机消费市场持续扩大。下一步,新融创一方面将在综合保税区内成立融创产业园做大做强手机的主板、组装业务,进一步完善WiFi、数据线、充电宝等手机配套出口业务;另一方面将在埃塞俄比亚注册公司扩大生产,力争在“一带一路”中释放更大的能量。

  新融创的发展底气源于“一带一路”倡议为外向型企业营造的良好的出口环境。在埃塞俄比亚,湖南省商务厅设立了商务代表处,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而“湘军”更是在埃塞俄比亚无处不在,其中特变电工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该国电网建设,达成一份价值9800万美元的工业园配套输变电总承包项目协议。

  特变电工衡变公司作为衡阳国际化战略的“排头兵”,一直将“国际化”作为发展第一战略,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6月科特迪瓦政府与衡变公司现场签约12个轻工业贸易基地建设项目,推动科特迪瓦的轻工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成功签约多哥161kV主网工程、老挝万象115kV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喀麦隆225kV输变电线路、乌干达全国配网工程、津巴布韦输变电基础设施项目等数十亿美元的国际成套项目,形成了“执行一批,签约一批,跟踪一批”的良性循环,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由“装备中国”向“装备世界”的新跨越。正因为像特变电工输变电、华菱衡钢钢管深加工、基建工程、特色农产品等优势产业加速“走出去”,今年1至6月,我市外经合作蹄疾步稳,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21.31亿美元,稳居全省第二,同比增长21.3%,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占比进出口总额72.4%。全市13家企业实现“破零”,22家企业实现“倍增”,拉动我市外贸增速显著回升。

   视频链接:http://www.hydst.com/dianbo_detail/show-112756/20190806/2.html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