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视频 > 
衡阳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投资项目推介会在上海市举行 郑建新出席并致辞
来源:衡阳广电网   时间:2018-07-31 17:33

    “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期间,7月24日上午,衡阳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投资项目推介会在上海市举行,现场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出席并致辞。
    郑建新首先代表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衡阳市代表团参加沪洽周活动,隆重举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投资项目推介会,是为了贯彻落实好李克强总理考察衡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承接好东部产业转移,让衡阳的项目“雁阵”更加雄壮,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衡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郑建新表示,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我们决心很大。我们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不断提升承接产业转移的综合吸引力;坚持以改革激活发展动力,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提升园区承接能力;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到2020年,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我们诚心可鉴。我们始终坚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坚持“企业合理需求就是政策”,为承接产业转移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深入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重点项目市级领导联系制度,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的信心来自心齐气顺的干事环境、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欣欣向荣的主导产业,通过大力实施振兴实体经济“3311”工程和工业原地倍增计划,引进了一大批影响衡阳长远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初步形成了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为加快衡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衡阳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全面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实施振兴实体经济“3311”工程和工业原地倍增计划,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发展前景好,投资环境优,未来潜力大。希望衡阳积极做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为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推介会上,我市还专题推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部分客商代表进行了发言。
    当天上午,推介会之前,郑建新还抽空会见了存煦光能(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小存,就下一步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
    据统计,本次洽谈周签约的36个项目全部为合同签约,其中新型工业项目16个,占比44.45%;现代服务业项目17个,占比47.22%;其他类项目3个,占比8.33%。其中,投资80亿元的华侨城来雁新城文旅项目、投资13.5亿元的存煦光能松木经开区智能储能项目为省级现场重点签约项目。
    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于7月23日-28日在上海、杭州、南京、昆山举办,衡阳代表团除参加省政府主办的相关活动外,还组织举办了衡阳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投资项目推介会,邀请了200多名客商参会。本次洽谈周活动我市共签约项目36个,总投资额358.86亿元,总引资额328.86亿元。其中引进世界500强、全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项目8个,创单次招商引进500强企业数量之最。
    市领导廖健主持推介会,市领导晏华衡、唐文峰出席。

视频地址: http://www.hydst.com/dianbo_detail/show-83162/20180724/2.html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