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无障碍浏览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党建及其他工作 | 专题专栏 | 权力清单
今天是:
当前页面: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 > 
邓群策:以高水平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 抢占经济发展主动权
来源:衡阳日报   时间:2020-04-08 15:05


4月7日下午,全市“投资促进周”主题活动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邓群策强调,要以非常思维,采取非常举措,快马加鞭推进稳投资、促投资,以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圆满完成经济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展现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和作为。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邓群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造成了极深的影响,也带来了重大机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多次强调部署推进稳投资工作,全市上下要把稳投资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次“大考”,一切行动听指挥,快马加鞭推进,以高水平的投资、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抢占经济发展主动权。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邓群策强调,稳投资是大机遇,必须解放思想,“抢”字当头,抓住国家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机遇窗口期,以最强执行力朝“速度快”“下手准”“资金多”等方向去“抢”资金、“抢”项目,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优先支持的方向,对接衡阳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对接"十四五"规划,精心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和申报,加速项目落地实施,力争把所有政策红利变成可以落地的项目、可布局的产业,变成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邓群策强调,非常思维稳投资,必须精准高效。要以非常的力度加大项目投资,突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投资重点,吸引社会投资,加快投资进度。要以非常的谋略加紧争项争资,紧跟政策走势,提前科学谋划,确保争得我市应有的份额。要以非常的办法加强招商引资,全面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突出产业补链延链壮链强链,创新招商模式,推进点对点招商,着力增强招商实效,推动形成“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打造一个集群”的乘数效应。要释放投资潜力,妥善处置债务,提升经营水平,以非常的决心加快平台公司转型。非常措施稳投资,必须细化推进机制,让干劲不断激发;精细落实政策,让红利充分释放;保障生产要素,让企业开足马力;优化发展环境,让资源财富云集;加强风险管控,让投资轻装上阵。

朱健强调,要明确时间节点,把握节奏,踏准节拍,努力做到“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要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划清底线,找准特点,做好结合文章,加快推进稳投资、促投资工作;要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专班,加强部门协作,确保“投资促进周”主题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会上,市领导毛朝晖作工作报告。祁东县、石鼓区、高新区主要责任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刘光跃、段志刚、罗琼、刘正兴、张霞、龚学余、周玉梅、杨龙金、彭玉明、杨洪峰出席。


版权所有:衡阳市商务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解放大道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电话:0734-8888677 |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