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南岳机场迎春运第一波高峰
发布时间:2020-01-22 08:54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记者20日从南岳机场了解到,春运客流昨起开始呈现大幅度增长,全天起降航班36架次,预计运送旅客3800人次。由于出行旅客较多,机场工作人员建议,乘客最好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

从机场历史数据观察,春运节前的学生流、旅游流、返乡流交汇叠加将会使南岳机场各项数据出现大幅增长的现象。预计节前高峰将从昨日起持续到1月23日左右,日均客流达4000人次,单日客流最高峰或将突破5000人次。另外,随着近两天本市不少企业单位陆续放假,再加上正处学生寒假期,不少市民都希望趁着节前举家出游,“反向春运效应”日益趋显,南岳机场客流呈现“进出两旺”态势。

从目前的情况看,节前出游的团队与以往相比更加密集,今年春运节前高峰的热点航线主要集中在西南片区及华东片区,其中前往上海、昆明、杭州、成都等地均为热门航线,航班平均客座率均在90%左右。今年以来,为满足市场需要,南岳机场还开通了西双版纳、无锡等航线,至此南岳机场合作航空公司数量达到14家,机场通航城市数量增加至31个,丰富了旅客的出行选择。

根据历史数据,2020年的衡阳民航春运将会迎来两波集中的客流高峰,一波是1月20日至1月23日(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九)的探亲返乡潮,一波是1月30日至2月9日(正月初六至十六)的上班返程潮。南岳机场提醒,请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前做好准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