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1月10日至18日,全市发送客流248.7万人次,其中航空发送旅客33425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1.72%
发布时间:2020-01-22 08:56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20日,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截至1月18日,全市发送客流248.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5.37%。其中,航空、普铁、高铁发送旅客人次呈上升趋势,水运、陆运发送旅客呈明显下降趋势。

据悉,1月10日至18日,我市航空发送旅客33425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1.72%,增长原因主要有:增加了多条航线,目前航线达20条,通航城市31个,吸引了更多旅客乘机出游;配套公交、大巴车等转运方式进一步完善,通行条件的优化促使市民更愿意选择航空出行;新开航线重点航线宣传得力,从本地乘坐飞机出行人员增加等。

而普铁、高铁分别发送旅客为53.29万人次、44.24万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2.18%与2.07%。增长原因主要有:今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一年,比去年提前了11天,导致春运整体客流较2019年呈现节前更为集中的状况。其次,节前学生流和返乡流叠加,形成客流高峰期。

另一方面,道路运输与水运发生旅客呈明显下降趋势。其中,道路运输发送旅客141.93万人次,水运发送旅客5.88万人次,同比去年减少11.29%、33.51%。原因主要有:随着交通设施的更加完善以及市民收入的增加,大众出行方式越来越多元化,且高铁火车、航空飞机等更加便捷,网约车、私家车越来越多等。此外,春运以来气温较低,人们选择水运、陆运的意愿降低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