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最佳领证日” 部分民政部门将为“爱”加班
发布时间:2020-01-23 09:26      来源:衡阳晚报     浏览量:
字体:

最近,2020年2月2日这个日子火了!有不少网友认为,今年2月2日即“20200202”,正反着读都一样,是难得一遇的“对称日”,谐音为“爱你爱你”。而且这天恰好是农历正月初九,又有“长长久久”的好寓意,被网友们称为“最佳领证日”。

但2月2日当天是法定公休日,民政部门是否要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成当下热议话题。

不作统一规定,部分民政部门加班

“20200202”当天正好是法定公休日,不少人在微博@当地民政部门或在政务网留言,希望能够开放登记,满足大家好事成双的愿望。

前段时间,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也在节目中帮新人们“说情”:“拜托各地的民政部门,在2月2日的时候,为新人们开门哦,让各地的新人,同一个梦想,同一天实现,谢谢!”

根据民政部日前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的回复意见,婚姻是人生大事,希望选一个特别的日子进行婚姻登记,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期待,完全可以理解。但婚姻幸福与否,与登记日期是否为“吉祥日”无关,希望广大公众和结婚登记申请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2月2日是国家法定公休日,不宜硬性规定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加班。

1月21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衡阳各县(市)区办公条件及具体规定有所不同,不宜硬性规定是否加班。但我市婚姻登记系统正常运行,能否办理登记需咨询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

随后,记者拨打我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电话一一核实,耒阳市、珠晖区、南岳区、衡山县、衡阳县婚姻登记处将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其中,南岳区仅接受提前预约的结婚登记。

市民:感情好,天天都是好日子

“只要两个人感情牢固,三观匹配,每天都是好日子,随时都可以去登记结婚。”记者在珠晖区婚姻登记处随机采访了刚完成登记的唐女士。她认为,两个人是否登记结婚,不是由登记时间决定的,而是要考虑双方性格、习惯等,它决定着你婚后是否幸福。登记结婚应该是因为爱,而不是为了凑“好日子”。

已经与女朋友恋爱了一年半的刘先生表示,个人对登记结婚选日子的做法无所谓,认定了就可以结婚。只是长辈会比较讲究“好日子”,女朋友会在意登记日的形式和纪念性。  

  相关链接

  石鼓区婚姻登记处:0734-8177699

  蒸湘区婚姻登记处:0734-8827520

  雁峰区婚姻登记处:0734-8200745

  珠晖区婚姻登记处:0734-3331375

  南岳区婚姻登记处:0734-5679232

  衡南县婚姻登记处:0734-8550812

  衡阳县婚姻登记处:0734-6807799

  衡东县婚姻登记处:0734-5232625

  衡山县婚姻登记处:0734-5826718

  祁东县婚姻登记处:0734-6256699

  耒阳市婚姻登记处:0734-4355111

  常宁市婚姻登记处:0734-7263695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