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邓群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01 09:23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3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群策赴南岳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南岳区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继续巩固好前阶段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旅游环境,助推南岳旅游升级转型。

3月23日,南岳大庙、祝融殿等室内景区景点正式开放迎客,坚持“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游客进入大庙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和健康绿码,落实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邓群策实地察看了南岳大庙、祝融殿等室内景点疫情期间旅游组织恢复情况,他强调,南岳区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紧绷思想之弦,强化景区管理,严格落实监测、排查、预警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群众与游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员工都到岗了吗?”庙东商业步行街是该区投资额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2017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内全部竣工交付使用。邓群策来到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复工复产及整体规划情况。他叮嘱在施工过程中不能破坏生态环境,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紧施工,确保如期竣工交付使用,提升南岳古镇品位,改善旅游环境,助推南岳旅游升级转型。

“现在有多少企业入驻?”南岳创客空间是一个培育创业企业的孵化平台,吸引了国内大量优质项目来到南岳,已经引进文旅、文创、电商创新企业近40家。邓群策与创客空间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孵化平台建设及创业企业培育情况。邓群策肯定了南岳创客空间的新业态创业模式。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和挖掘南岳衡山旅游品牌优势,进一步做优做强孵化平台,围绕发展网红与电商经济,吸引更多创业企业入驻,培育出更多的规上与限上企业。邓群策要求南岳区为创客空间做好相应服务,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充分发挥该空间孵化平台的作用与价值。

邓群策还来到南岳怡绿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深入茶叶加工车间实地察看,了解春茶生产加工、销售以及助力脱贫攻坚等情况。据了解,2019年,该企业对接帮扶南岳镇14个村(社区),寿岳乡5个村共423户贫困户,1548人,实现人均增收400元以上。邓群策叮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擦亮南岳茶产业品牌,进一步扩大规模,吸收和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促进贫困户增收,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邓群策还深入邺侯书院调研提质改造情况,深入天子山火文化公园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刘正兴、杨洪峰参加调研。(编辑:陈程 责编:雷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