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微风细雨春意绿,创文建设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4-08 09:12      来源: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收官之年。雨母山镇党委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列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迎测样板点的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近段时间以来,该镇在市、区“两办”的指导帮助下,全镇广泛动员,各方密切配合,扎实开展了样板点建设的各项工作。是强化了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领导机制,建立健全了目标责任制和督查机制,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了属地责任。植了创文氛围年初,该镇召开全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对创文工作进行了部安排、部署。3月17日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镇样板点建设部署会,随后镇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思想再动员,工作再部署,措施再落实。同时,积极利用各种媒介在全镇上下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均制作了文化宣传栏和宣传牌,张贴各类文化信息,给村民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镇党委牵头组织开展了“银泰帝喾传奇小镇徒步活动”、各类书画展等活动;各村组织开展了健身操和广场舞文体健身活动。通过标语、宣传手册和形式多样的文体健身活动,提高了全镇村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了浓浓的创文氛围。三是突出了工作重点该镇从镇、村、组到户广泛积极动员,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把提高居民素质、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村民自治、倡导文化志愿者服务作为镇创文的重点工作范畴,广泛开展了“新家园、新生活、新风尚”、“清洁户”、“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进一步提高。

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目前,该镇硬件和软件设施均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创建良好态势形成,垃圾池、清运车的进一步规范,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村民思想文化和基本素养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能源办谭明星供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