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出台文件规范采矿权入市交易
发布时间:2020-04-08 08:54      来源:矿业权管理科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出台《关于印发、和(参考格式文本)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挂牌流程、前期资料、起始价格、合同文本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范。

一是规范了采矿权入市交易的流程。《通知》对《湖南省矿业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管理办法》(湘政办发〔2016〕65号)进行了深入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并绘制成简洁明了的流程图。

二是规范了采矿权交易的前期资料。以往采矿权出让前期资料较为繁杂,各个县市区也不完全一致,此次《通知》对全市新设采矿权的前期资料进行了统一规定。

三是规范了采矿权出让的价格。《通知》要求大幅提高采矿权采矿权出让价格标准,体现矿产的资源属性和环境代价属性,明确要求起始价不得低于相关文件规定的市场基准价。

四是规范了采矿权出让合同。采矿权合同是规定采矿权人和政府部门权利义务的根本性依据,但是一直以来没有统一的格式,《通知》对采矿权出让合同进行了全面规范,不但明确了采矿权人权利和义务,还在合同中对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安装矿山视频监控系统予以明确,为有关部门对采矿权人进行监管提供了合同依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