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预约错峰祭扫,市殡仪馆推出清明祭扫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2023-03-27 15:1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清明节是4月5日,假期一天,今年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清明节,预计4月1—7日为祭扫高峰时段。3月27日,记者自市殡仪馆了解到,为做好市民群众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今年清明期间,大力提倡采用网络祭祀、家庭追思、时空信箱、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现场祭扫将实行“高峰预约、错峰引导”的做法,确保清明祭扫平稳有序。

市殡仪馆现场祭扫点为罗金桥公墓新墓区(在衡阳市殡仪馆内);罗金桥公墓老墓区(在罗金桥)。目前,市殡仪馆已完成祭扫接待准备工作,方便市民群众提前前往错峰祭扫。为避免祭扫人流和车辆过于集中,发生人员踩踏和交通安全事故,今年继续实行祭扫高峰日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3月24日起,已开启预约服务,4月1—7日将实行预约祭扫,市民可通过电话、网络进行预约,选择祭扫日期和时段。电话预约:罗金桥公墓新墓区(市殡仪馆)预约电话0734-8637002,罗金桥公墓老墓区预约电话:0734-8471240。网络预约:关注并登录“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祭扫预约”进行预约登记,祭扫高峰日,预约成功者依照约定的时间,出示预约凭证入园;其余时间无需预约即可入园祭扫。

为推进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市殡仪馆全面实行“无烟祭扫”,市民群众可通过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方式进行祭扫。今年市殡仪馆将继续推出便民服务,包括提供代客祭扫、人文礼仪落葬等服务,清明期间,凡是不能到现场祭扫的市民群众,可通过电话联系申请“代客祭扫”,市殡仪馆安排工作人员提供擦拭墓碑、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等服务。祭扫高峰期,预计现场祭扫人员较多,市民应尽量选择非高峰日期和非高峰时段前往祭扫。清明期间人流车流密集,为避免交通拥堵,建议市民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祭扫。清明期间,祭扫场所人员密集,参加现场祭扫的人员请自觉佩戴口罩,文明健康祭扫。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