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六一”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09:2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8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携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石鼓区民政局,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六一”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以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来自市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和石鼓妇女儿童医院的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分别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防溺水、防性侵、防拐卖”和儿童意外伤害紧急处置等相关知识,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专题宣讲,让他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切实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

活动现场,还向石鼓区的25名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了“六一”慰问物资。后续,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不仅让他们度过了温馨愉快的“六一”儿童节,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关心关爱之情。

据了解,全市民政部门高度重视留守(困境)儿童工作,大力整合资源,努力营造政府重视、社区配合、社会动员的关爱氛围,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关爱保护合力。今年以来,全市民政部门共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300余次,服务留守(困境)儿童近3000人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未成年人,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对未成年人负责,就是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负责。关心未成年人,既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