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湖南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4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下午,湖南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省军区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家毫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原则,着力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大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长、省国动委主任许达哲,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省军区司令员毕毅出席。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军分区(警备区)设分会场。省党政军领导谢建辉、张剑飞、陈博、许凤元,火箭军某部副政委邓荣珍及各军分区(警备区)军政主官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衡阳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郑建新出席衡阳分会场会议,并作述职报告。

  会上,长沙、衡阳、株洲、湘潭、郴州、邵阳、怀化、常德、益阳、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11个市州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围绕“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领导、管解决重大问题”四个方面在分会场作述职发言。杜家毫认真倾听,充分肯定各军分区(警备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着力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全力服务改革强军大局,强力推进政策制度建设,聚力提升强武兴湘质效,全省党管武装工作呈现持续深化、巩固发展的良好势头。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以强烈使命担当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落实军地双重领导、党委议军会、工作述职、过军事日等制度机制,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推进后备力量转型重塑,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运行效率、国防资源使用效益和后备力量建设运用效能,凝聚起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的政治优势和力量优势。

  杜家毫强调,今年是深化改革强军的重要时间节点,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紧扣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主线,准确把握党管武装的实践指向,在落实改革部署上抓推动、在履行主责主业上促聚焦、在解除后顾之忧上强担当,为改革强军提供坚实有力保障,促进改革效能和活力持续释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对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兵役制度改革等跨军地的重大改革任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指导、亲自推动;对军事机关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工作、重大任务,要加大领导指导和支持力度;在军转安置、军人子女入学、老干部服务保障等方面拿出更有含金量的务实措施和政策,用心用情做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工作。要充分调动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全省全面小康建设实践,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担当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兴湘强军新篇章。

  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衡阳警备区政委黄大坤出席省军区主会场会议,副市长杨龙金、衡阳警备区副司令员宋玉清出席衡阳分会场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