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邓群策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会 确保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朱健出席并讲话 廖健出席
发布时间:2020-02-21 08:45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2月19日下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2月17日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回顾前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两手抓”、实现“双胜利”,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朱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廖健出席。

邓群策首先通报并分析了我市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尽锐出战,部门单位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全市上下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全市企业开工复工全面提速,用电平稳较快增长,财政收入稳步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邓群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向好态势基本明朗,这个时候“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对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部署充满信心,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令行禁止。要对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充满信心,疫情对我市经济的影响只是阶段性、暂时性的。要对挑战中蕴含的机遇充满信心,准确把握和抓住政策支持、项目建设、金融支持、稳定就业、招商引资和公共卫生产业发展等机遇,确保在疫情过后赢得发展主动。

邓群策强调,只是一味抓防控,对复工复产不上心、不用力,就是懒政。当前我们不但要戴口罩,还要“戴着口罩”抓发展。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精准管控源头、精准分区分级施策、精准救治确诊病例。要创造条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企业帮扶,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加强要素保障。要千万百计稳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争资跑项,稳定房地产市场,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新增投资入库。要不断深化服务业改革发展,完善产业体系,拓展服务消费,培育新兴业态。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创业促就业的同时优化服务防失业。要加快春耕生产,抓好畜禽生产,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库存、销量等日常监测,不误农时抓实春季农业生产。要警惕物价上涨风险、警惕高杠杆率导致的局部金融风险、警惕政府债务风险,未雨绸缪防范各类风险。

邓群策强调,抓好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关键就是要抓落实强执行。执行落实要责任到人、责任上肩,经济调度要心中有数、手中有术,财政支出要精打细算、节约高效,确保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朱健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必胜信心;要坚持精准施策,着力打好组合拳;关键少数要靠前作战,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工作责任要落实到位。

市领导毛朝晖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领导刘正兴、周玉梅、彭玉明、陈淼、胡水龙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