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英雄凯旋 我市援鄂医疗队昨日返衡
发布时间:2020-03-23 09:07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白衣执甲,凯旋而归!在圆满完成任务后,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乘坐专列3月22日下午平安返湘。我市也专程赶赴长沙高铁南站,迎接衡阳61位白衣战士回家。

上午11点左右,两台张贴着“欢迎回家”字样的大巴车,已经静静停在市卫健委院内,车厢内,干净整洁的座位前放着一份份贴心物品——水果、酸奶、饮用水装在小袋子里,与红旗、鲜花一同放进网篮内,带着衡阳人民的爱与期待,共迎英雄回家。

12点刚过,交警引导车、大巴车缓缓驶向长沙高铁南站,等待英雄们到来。下午四点零九分,从黄冈撤离返湘的G4155次专列,载着574名湖南援鄂医疗队队员与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队员抵达长沙南站。从1月25日湖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出征,58个日日夜夜里,他们远离亲朋好友,不畏疫情威胁,用仁心大爱交出了一份合格的“黄冈答卷”。走出站台的那一刻,队员们齐声高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唱响了思念的乡愁,也唱响了胜利的豪迈!

在这批返湘的队员里,有61名衡阳医护人员,他们分别来自南华大学附二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衡阳市中医医院、祁东县人民医院,疫情发生后,他们紧急驰援,在严寒中逆行北上,他们与病魔对抗、与死神过招,与黄冈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如今的雁城已是春暖花开,他们终于卸下铠甲载誉归来。全城静待,英雄凯旋!

市领导杨洪峰在现场迎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