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邓群策: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朱健作中心发言
发布时间:2020-03-26 09:22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上午,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听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讲座,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办主任陈永实应邀就《条例》作专题解读。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市委副书记廖健,市政协主席刘光跃参加并作中心发言。

陈永实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了全面、系统、专业解读。

邓群策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来统一思想和行动,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和遵循,自觉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自觉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自觉刀刃向内,进一步破除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自觉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要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尤其要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叮嘱衡阳“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指示精神,促进我市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要在快速提升上下功夫,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一步营造和优化好政务、市场、法治、人文和社会等环境,保障和助推衡阳高质量发展。

会上,朱健等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深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需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落实重要论述需要提高履职能力、化解能力、治本能力;笃行重要论述需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责任担当、有“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精神、有“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

邓群策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跟进学、反复学、持续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真正悟出和增强全局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斗争意识,切实提高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就如何在做实上下功夫,邓群策强调,要全面防范,做到心中有数。强化风险预判评估,强化风险监控跟踪,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强化风险沟通预警机制,建立健全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政府与群众之间的双向风险沟通交流机制。要全方位化解,做到手中有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更加敏锐地捕捉风险中的机遇,着力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党建领域以及当前各项工作风险。要全过程担当,敢于斗争。注意方法,完善机制,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段志刚、邓柯、刘泽友、罗琼、毛朝晖、刘正兴、张霞、耿保民、胡绪阳参加学习或作中心发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