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我市餐饮业《公筷公勺使用规范》行业标准出台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5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记者从市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为在餐饮行业全面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健康用餐方式,该协会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出台了《公筷公勺使用规范》行业标准。

3月15日,我市下发了《关于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推行和“消毒碗筷”的通知》。市餐饮协会积极响应,迅速拟定了《公筷公勺使用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行业标准,对公筷公勺的制作,使用方法以及配置数量都做了明确要求。

《规范》要求公筷颜色要不同于自用筷,长度比自用筷长3—4厘米,公筷粗端印(烫)“公筷”字样。对于特大型、大型餐饮服务单位,所有餐桌除为每位顾客摆放常规的餐具、酒具、茶具外,应另在餐桌上摆放公勺公筷。对于中小型餐馆、快餐店、小吃店、单位食堂(场所)等餐饮服务单位及农村集体聚餐,餐桌中增设粘有请使用公筷公勺字样的筷筒,也可根据就餐人数,在每道菜(点)盛器中摆放一双公筷(或一把公勺)。

同时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在大堂、包厢醒目处张贴提倡公筷公勺使用内容的海报、标语等,有条件的可在店内播放宣传片,并在餐桌上放置提示牌;餐饮服务单位应对服务人员加强公筷公勺服务培训;用餐前,服务员(或宴会承办者)应主动宣传和引导宾客使用公筷公勺。

另悉,为使我市公筷公勺、消毒碗筷使用尽快收到明显实效,市市场监督局、市商粮局、市总工会、市餐饮行业协会从3月下旬起,将对达标的餐企授牌一批(示范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