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市人大检查组赴常宁市、蒸湘区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6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3月24日、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李艳丽率人大执法检查组赴常宁市、蒸湘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和《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常宁市弥泉林场、天堂山办事处白竹村、谭井村、龙江村,蒸湘区呆鹰岭科景养殖基地、雨母山新竹村、鸿达农贸市场等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观摩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对“一法一条例”的相关职责落实情况和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检查组对常宁市、蒸湘区在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规定,抓好森林防火,突出重点地区预置力量,加大清明节重点时段防火宣传和督导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増强全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加大经费保障力度,野生动物方面要管住交易源头;加大巡查力度,坚决社绝乱捕滥猎等违法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