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邓群策赴市委组织部调研 奋发作为 开创新局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20-03-27 08:32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3月26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赴市委组织部调研,听取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组工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奋发作为、开创新局,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邓群策指出,全市组织部门政治方向把得准、把得牢,服务大局措施实、效果好,重点工作敢创新、有突破,自身建设抓得紧、抓得严,各项工作站位高、落点准、有成效。

邓群策以五个“重”寄语全市组工干部。他强调,要重根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突出理论武装,要经常学、反复学、跟进学,推动理论武装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突出纪律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

邓群策强调,要重大局。坚持服务大局和聚焦主业相统一,承担主责、干好主业,注重把组织工作放在中心大局、放到重点工作中去把握、去谋划、去检验,实现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健全组织体系,发挥组织优势,科学选配干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结合自身职能多想办法、出实招,建立健全容错纠错和正向激励机制,将其制度化、长期化、常态化,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邓群策强调,要重导向。旗帜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重点任用老实不虚伪的人、为公不谋私的人、担当不诿责的人、勤政不偷懒的人、亲民不媚上的人。建立干部常态研判机制,对干部提拔任用实行全链条监督和风险评估,确保德才兼备、人岗相适。突出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通过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办法,切实加强干部梯队建设。

要重基层。通过建强基层组织、配强基层队伍、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重人才。注重人才工作产出效益,用好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以更加开放的政策,减少人才引进约束,增强引进人才的“含金量”。要根据当前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政策、抢占先机,把更多优秀人才引进来、留得住。

要始终坚守公道正派,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带头做到清廉自守,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主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