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朱健参加市政府办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3-27 15:32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机关一支部组织开展的“学习GDP统一核算知识,争当经济工作行家里手”主题党日活动。他强调,学习是一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终身任务,大家要养成时常“充电”的好习惯,加强业务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市统计局副局长陈知生以《浅谈大统计格局下的GDP核算》为题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述了GDP核算改革的背景与意义、改革后指标变化及主要影响等内容。市政府办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党委负责人、一至九科及综合科科长和市政府研究室党支部、市统计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受邀一同参加学习。

学习结束后,朱健与大家深入交流心得,并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授课的一些“妙招”。他说,要通过现学现用、以讲促学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效,加快学习成果转化;建立“学习索引”,根据知识区块做好分类,明晰查询区间,以此提升学习效率;导入热点事件,用分析案例的形式,使授课内容变得生动具体,提升讲课效果。

朱健指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掌握经济、统计工作的一些基本知识,充分领悟约束性指标、预期性指标和导向性指标的内涵要义,掌握经济运行的基本规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把党支部学习进一步实效化、常态化,通过集中“充电”形式,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以及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朱健鼓励大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习中推动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紧跟衡阳快速发展的步伐,努力创造最大价值;善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创业、创新、创优的具体实践,放大格局、提高站位,创造更多优秀的“衡阳经验”“衡阳模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