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农村房有“身份证”啦!衡阳市首批农村不动产权证书发放
发布时间:2020-04-02 09:44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4月1日上午,衡阳市首批农村不动产权证书在祁东县双桥镇湘竹村胜利组村发放,副市长彭玉明出席活动,并为3位村民颁发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3月12日,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业务培训班,随后,全市各县市区立即响应,逐步开展调查、测量、建库等系列工作。今日,随着首批农村不动产权证书颁发,衡阳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入全面调查确权发证阶段。

如何拿到一本农村不动产权证书?权籍调查技术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首先对照工作底图标注户主姓名,核实户主家庭情况,参照一户一宅标准,结合房屋地籍、房产情况开展调查,随后,工作人员测量房屋边长、界址,进行内业建库。调查结果还将以村组为单位在村内张榜公示,经当地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进行整村审核后,整乡整村统筹推进集体颁证工作。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年底前,祁东县计划完成约26万户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调查工作,不动产权证能发尽发。

祁东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浩介绍,这份证书切实维护农民财产权,确认农民与集体、农民与房地长期稳定的产权关系,为进入市场流通、开展银行抵押等工作做好准备,不仅可以盘活农村土地资产,还能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为维护土地和房屋合法权益提供有效保障,把农村资产显化。

据悉,衡阳市今年要基本建成农村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实现不动产登记城乡全覆盖。据统计,全市农村宅基地应登记发证总数大约142.7万宗,集体建设用地应登记发证总数大约9402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