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邓群策调度全市春季复学工作 抓严抓实抓细复学准备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与春季复学双胜利 朱健出席
发布时间:2020-04-02 14:29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3月31日晚,全市2020年春季复学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3月30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春季复学各项工作。市委书记邓群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复学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春季复学双胜利。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出席。市委副书记廖健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邓群策肯定全市教育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积极为学校复学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强调,复学也是一场大考,容不得丝毫懈怠与麻痹大意,要坚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切实抓严抓实抓细复学准备工作,确保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邓群策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复学的有利条件已经形成,但风险和挑战也在不断增加,复学还存在防控压力,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慎之又慎、稳之又稳。

邓群策强调,要认真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防控指南和通知精神要求,坚持“分级分类、错峰错时;先急后缓、先内后外;精准防控、安全平稳”的原则,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复学工作链条每一环节,校园场所消杀、防疫物资保障、科学有序安排开学、逐人精准筛查、应急预案演练等开学前准备要充分到位。开学期间要把好教育引导、日常防护、校园进出、心理疏导和舆论引导等关口,筑牢筑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切实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复学后要注重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大应急安全管理、补齐教育基础短板和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有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切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完善落实好“一地一案、一校一案、一班一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复学安全有序。

邓群策还就森林防火、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当前各项底线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罗琼、龚学余、杨洪峰,驻衡高校有关负责人高山、陈晓飞、谢国保、高楚云、戴旻、何东球、屈中正等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