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导师团现场支招 企业家集体“充电” 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第二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6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4月4日下午,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第二期在东洲岛船山书院举行。本场论坛邀请了城市规划、科技、金融、制造业等领域八位企业家和投资人专程来衡指导,由上海圣博华康城市规划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励凌峰担任导师团团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健为各位专家颁发了导师聘书。

路演现场,衡阳桑谷医疗机器人、湖南利美防爆装备、湖南特致珈物联三家企业负责人先后登台,从企业的发展初心、拳头产品,到技术优势、行业应用,再到生产运营过程的困惑瓶颈进行详细全面的介绍和展示。

导师团与企业家互动交流,现场就企业创新、产业升级、市场开拓、人才集聚、未来发展等方向出谋划策、启智助力。如桑谷医疗的静脉用药调配机器人产品怎样加强市场推广的难题,导师们建议要突出用户体验感,立足产品对医护人员的职业防护,从环保和安全的角度进行推广,同时,企业要紧密联系智慧护理系统的融合构建,善用医疗行业协会的平台力量,善抓重点医院的引领示范作用。

朱健现场也对部分企业未来发展给出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湖南利美防爆在技术积累、行业证照和渠道对接上的比较优势;希望企业在物流运输、智能网联、智慧停车三个领域中聚焦其一,持续发力;同时,围绕“并购重组”“产学研合作”“人才梯队”实现突破,加快项目转化成产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朱健指出,从船山论坛两次举办的情况看,衡阳很多的骨干企业处在发展的十字路口,通过邀请北上广的导师和投资人现场指导,有利于帮助衡阳企业打开视野,对接产业前沿,在全国行业中准确定位,聚焦突破方向,同时也有利于衡阳企业家群体和北上广这些导师、投资人建立稳定的渠道联系。

论坛期间,导师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船山论坛”真切感受到衡阳老工业基地的实力,路演企业扎根衡阳,普遍有情怀、有抱负,希望企业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湘南湘西承接产业示范区建设的发展机遇,把握好新兴产业发展变化趋势,助推衡阳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论坛结束后,部分导师和投资人还将分赴衡阳国家高新区、珠晖区现场考察,就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湘南湘西人力资源现代产业园建设等进行深度指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