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初三、高三学生有序返校
发布时间:2020-04-08 09:32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不要着急,同学们排好队站在等待区逐一进校。”“爸,你们别送了,我自己进去了。”阔别最长寒假后,“迟到”的新学期终于到来,4月7日清晨,衡阳市初三、高三学生们陆续返校。体温监测、行李消毒、更换一次性口罩……防疫“一条龙”流程结束后,学生们终于踏进了心心念念的校园。

一大早,衡阳市一中门口便开始“热闹”起来,高三学生开始错时、错峰返校。“请大家往前走,量一下体温!”“家长不能进入校园,所有活动由学生自主完成!”......校门口,老师们纷纷当起了“监督员”,一边提醒学生注意排队一米的间隔,一边为学生的行李消毒、并发放新的口罩。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地返校,衡阳市一中东大门两侧均设置了红外线体温监测通道,地上整齐贴着“等待区”地标,提醒学生保持一米间距,依次接受体温检测后,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据了解,根据衡阳市统一安排部署,开学前一周,复课的学校已经进行至少2次的全面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食堂等所有饮食从业人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并且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课堂上,第一批开学的学生实行小班制教学,师生统一佩戴口罩,学生座位距离必须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将防控新冠肺炎科普知识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让广大学子在切身体会中学习感恩,并了解掌握具体的防疫知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