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酃湖公园 明年5月达到开园条件 新图书馆 今年10月将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0-04-08 11:00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在2019年度全市绩效公众满意度测评中,图书馆、公园等项目建设备受市民关注。4月1日,记者走进衡阳市图书馆和酃湖公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这两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酃湖公园项目是我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用地总面积1598亩,其中水域面积832亩,以汉文化、酃县酒文化、水文化特点为基础,展现浓郁人文气息。该项目于2018年8月正式动工,建成后对改善区域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积极作用。

“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我们组织施工单位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加班加点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力争在2021年5月之前达到开园条件。”市城建投酃湖公园项目负责人周伟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土方工程已完成80%,2个半地下车库已完成主体工程;酃渌泉香、汉风古韵、流觞曲水等3个仿古建筑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园内绿化工程已完成10%,正在加紧推进。亲水平台、木栈道、景观桥等园林景观工程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已完成70%。

在南岳第一峰回雁峰景区内,衡阳市图书馆整体建筑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室外绿化及附属工程的施工。据了解,该馆属于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公共图书馆项目。建成后可为市民提供学习阅读、信息交流、文化休闲的公共空间。

市城建投市图书馆项目负责人殷小红介绍,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屋面结构及防水、外立面装饰、24小时图书馆(样板间)等工程已完工,全部预留预埋及工艺管道敷设已完成75%,附属工程结构施工及土方回填已完成70%。

“受疫情的影响,部分装饰材料及设施、设备无法如期到货。复工后,我们加强对施工总承包单位的科学组织、调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殷小红表示,市图书馆项目建设将于今年8月底基本完工,9月底可完成检测、调试、验收工作,10月份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