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擎天巨臂!衡钢制造力撑中国吊装“巨无霸”
发布时间:2020-05-26 08:0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1日,华菱衡钢研发生产的BJ890起重机臂架管助力中国吊装“巨无霸”——三一重工4000吨双臂架履带起重机完成交付,开创国内超大吨位起重机臂架国产化先河,为石油化工、煤化工、海洋工程、核电、风电等行业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再添“吊装神器”。

据了解,国内最大起重量超过3000吨的履带起重机不超过10台,达到4000吨的屈指可数,且超大吨位起重机臂架用管此前完全依靠进口。2017年,华菱衡钢不负众望,率先开发了960MPa钢级臂架管,在国际上达到领先水平,成为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的首选合作伙伴。面对客户的信任和需求,华菱衡钢臂架管研发项目组持续攻关,在低碳微合金高强钢材料研发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打破国内高强臂架管壁厚30毫米以下的技术限制,成功将壁厚范围延伸至50毫米。华菱衡钢的实力深受机械制造“巨头”青睐,2019年9月,三一集团将4000吨双臂架履带起重机臂架用管全部交予华菱衡钢生产。今年春节前,多种规格大口径厚壁臂架管全部交付三一集团,其中壁厚最高达45毫米,产品力学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起重机重要部件主桁架、主弦杆、腹杆全部采用华菱衡钢臂架管。

5月21日,三一集团生产的4000吨履带起重机完成主臂120米型式试验,开始陆续发往客户。这台“巨无霸”最大起重量达到4000吨,能将2000吨的重物吊至100米高,最大起重力矩90000吨米(即在22.5米的幅度吊起4000吨),主机四履带八驱动,加上120m长的红色人字型双臂架及超起桅杆、配重、吊钩,占地将近3000㎡,需要用150台载重30t的卡车才能全部运走。

华菱衡钢为这款“超级巨无霸”输入了臂架国产化新血液,力撑“擎天巨臂”在重大工程施工中一展雄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