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市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今日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03 09:2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为衡阳市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揭牌,并调研衡阳县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对标对表、健全机制、问题导向、分类指导”的原则,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构建 “一县一策、聚焦重点、动态均衡、整体推进”的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体系。

衡阳市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以下简称收治中心)位于衡阳县西渡镇陡岭村,占地面积约5.5亩,设置床位300张。收治中心与医院开展医疗合作,实行“卫健负责医疗、公安负责安全、财政负责保障”的运行模式。

朱健为收治中心揭牌,并视察了监控指挥室、医疗救治区和收治生活区等。朱健指出,特殊病违法犯罪人员收治中心为坚决打赢禁毒第四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要规范化运营管理,强化文化建设、队伍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首创经验,及时对共性问题加以分析、破题,在根治病残吸毒人员涉毒违法乱源、服务社会稳定方面探索更多有效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健详细听取了衡阳县禁毒工作和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统筹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加强县域公安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强化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础保障;科学开展荣誉激励,运用典型宣传、嘉奖、贺信等多种形式进行考核激励;强化技术支撑,积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科技,奋力打造具有衡阳特色的新时代县域警务体系。

市领导杨龙金、胡志文共同揭牌并参加座谈。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