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朱健: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粮食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09:3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全市粮食收购工作调度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早稻收购工作,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衡阳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对做好今年全市早稻收购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朱健指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及早稻收购工作,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坚持“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坚决守住粮食质量安全底线。

朱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粮食安全和收购工作协调联席会议制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粮食质量全链条、全过程管控,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粮食收购模板。要突出重点环节、把握关键节点,探索开发推广粮食收购信息管理系统,建立覆盖粮食收购、运输等全流程的二维码溯源系统,不断提升智能化、便捷化管理水平。要探索粮食购销新模式,培育高素质经纪人队伍,把市场需求和本地生产紧密连接起来,促进粮食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要加强粮食收储监管,确保封仓收购主体到位,对全市仓容情况科学精准研判,及时动态更新。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解读粮食收购政策,及时回应并妥善解决粮农诉求,引导农民有序售粮,营造粮食收购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应对政策调整带来的新情况和新变化,备足收购资金,发挥好政策托底作用,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衡阳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周玉梅、彭玉明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