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督查组来衡督查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09:1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中国地震局、湖南省地震局督查组一行来衡,对我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切实管控建设工程地震灾害风险,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于5月26日至6月14日对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自查。其中,重点检查了2016年以来重大建设工程和高层建筑71个,2009年5月1日以来学校823所、医院47所,2019年以来一般建设工程175个。

督查组实地抽查了高新区柘里渡小学、金钟府、市中医院3个建设工程项目,每到一地,督查组认真听取汇报、查看设计图纸等资料,详细了解工程抗震设防情况。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相关自查情况报告,对我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督查组表示,衡阳市虽是地震少发区,但防震减灾意识不能放松,地震灾害防御仍是应急管理工作中“防抗救一体化”重要的一环。要围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抗震设防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统筹各部门力量,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进一步完善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体系,做实防震减灾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监管,摸排清楚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并迅速整改,消除隐患,让衡阳的建筑和工程变得更加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