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廖健赴城区部分中小学校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09:1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廖健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城区部分中小学校,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路径和方法,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到石鼓区人民路小学、雁峰区中南路小学,廖健一边察看校园及周边环境,一边了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现状,并询问校园周边一些娱乐场所的整治情况。在华新实验中学,廖健对该校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做法予以赞赏。

座谈会上,廖健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也是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键一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

廖健要求,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必须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精细浇灌。要强化校园“主阵地”,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加强法治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上好家庭“第一课”,弘扬优良家风,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提升家长素质;要营造社会“好氛围”,倡导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深入推进社会环境综合整治,用好用足社会教育阵地。

廖健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部门,必须加强机制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创新,加快构建协作协同协调、共建共育共享的大格局,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副市长龚学余主持调研座谈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