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衡阳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9 09:09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月8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光跃出席会议。受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鹏飞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22人,请假22人,实到500人,符合法定人数。

  段志刚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出台地方性法规2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4个,开展执法检查4次、专题询问2次,审查规范性文件25件,作出决议决定6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41人次,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联络动态》推介了我市深入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经验做法。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人民日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14家媒体对我市人大工作进行集中报道。

  段志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的突破之年。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之治”衡阳新篇章。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不懈努力。

  段志刚强调从五个方面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围绕中心大局,推进监督工作从程序性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加强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市从注重立法向注重法治转变;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代表履职从要我履职向我要履职转变;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人大机关从事务性机关向“五型”机关转变。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分别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晏华衡、龙雪一、尹生文、龙华、卢劲松、吕正平、伍尤平、刘健、刘达祥、刘红日、刘新华、汤守春、许望成、阳建中、杜登峰、李萍。

  市党政军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人员、政协委员、道德模范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