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3 09:12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22人,实到代表500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主席团常务主席郑建新、段志刚、李鹏飞、伍清明、谭敦龙、侯明星、邹致和、李艳丽、龙雪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段志刚主持会议。

  市领导邓群策、廖健、刘光跃、刘泽友、罗琼、刘正兴、胡绪阳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晏华衡、胡志文、龚学余、周玉梅、杨龙金、许云生、汪维、肖吉顺、谢肃、陈淼、谢宏。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副市级干部刘运定、胡水龙在主席台就座。

  驻衡高校负责人李玲玲、戴旻、陈春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干部代表钟名智、刘增科、谢宏治、李慧星、康强、苏营。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决议;表决通过了《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会后,该《条例》还将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由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公布实施。

  郑建新在闭幕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衡阳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衡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团结拼搏,也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与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郑建新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市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必须忠诚履职、依法行权,与时间赛跑、用奋斗作答,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郑建新强调,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要把忠诚履职落实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恪守。综合运用听取审议工作报告、专项工作评议、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履职评议、集中视察等形式,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连续性和实效性,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得到全面贯彻、充分体现和有效执行。

  要把忠诚履职落实到决胜全面小康的各项工作上,体现在民生福祉的持续增进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督办代表建议等工作的重中之重,促进补齐就业、就学、就医、社保、住房等民生领域短板,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

  要把忠诚履职落实到推进法治体系的健全完善上,体现在治理效能的不断提升上。要加快制定体现时代要求、具有衡阳特色的地方性法规;要严格执法检查、加强司法监督,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办事、公正司法;要突出人民主体地位,把尊重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改善民生贯穿基层治理全部工作之中,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要把忠诚履职落实到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围绕做好“六稳”工作、振兴实体经济、产业项目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有深度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形成有约束力的决议决定。

  郑建新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为代表履职提供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广泛汇聚推动全市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在衡国、省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直正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市直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管企业负责人,中央、省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衡银行行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全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衡阳群众”志愿者列席闭幕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