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十一届市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郑建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邓群策主持
发布时间:2020-01-22 09:43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1月21日上午,中共衡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建新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廖健,市政协主席刘光跃出席。

郑建新指出,过去一年,市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和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权力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显著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郑建新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忠诚,严肃政治生活,坚定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优良作风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不断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三不”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加强基层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意识、制度执行、制度问责,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郑建新强调,要净化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坚决扛起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同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要树立激励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健全激励关怀干部常态化机制,以实干实绩论英雄,使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能够脱颖而出、茁壮成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邓群策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以最强的执行力,为衡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Ⅱ》。

市领导段志刚、邓柯、罗琼、毛朝晖、刘正兴、张霞、胡绪阳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