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3 09:56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0日对湖北武汉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作重要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贯彻落实的批示精神、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前后有关工作;传达贯彻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约谈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0日对湖北武汉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作重要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贯彻落实的批示精神、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目前正值春节来临之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头等事项来抓,绝不允许因防控不力导致疫情蔓延,必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科学应对疫情,市卫健委要制定相关方案预案,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要加大保障力度,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的特点,从人员、场所、设备、药物、资金等方面做好应对疫情输入的准备,医疗卫生机构要具备防控、治疗的条件和能力,医务人员要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争当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紧扣最美地级市建设,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正气充盈的干事创业环境。会议要求,当前要做好防范应对极端天气,扎实抓牢安全维稳,认真开展走访慰问,积极谋划开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聚焦服务大局,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要完善监督体系,坚定不移地执行落实制度。春节来临之际,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做好廉洁表率,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把牢主题主线,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任务,紧扣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重大主题,抓好思想宣传工作;要突出文明创建、“衡阳群众”等重点亮点,展示衡阳形象;要建好守好阵地,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切实强化宣传思想领域制度建设、制度执行,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实现更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问题整改工作,从严抓好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彻底迅速纠偏,尽快拿出整改工作方案,“新官要理旧账”,确保反馈问题坚决整改到位。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反馈问题按期按质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规范耕地保护管理,从严从实推进耕地占补平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