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5 15:04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23日上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强调,全市要以最强执行力按照疾控的规律运转起来,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市卫健委通报了国、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为强化组织领导,我市成立由邓群策任组长,杨洪峰任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市卫健委、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市直部门和衡阳海关、衡阳车务段、衡阳火车东站、高铁衡阳东站、南岳机场、衡阳警备区保障处、武警衡阳市支队保障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杨洪峰任组长的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非常时期要有非常认识、非常举措、非常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要全面防控,做到疫情监测更细致,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筛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救治准备要更充分,所有救治专家小组成员务必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尽快完善好应急预案,备足备全防控物资;同时,联防联控要更到位、环境整治要更彻底、舆情引导要更及时,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有序进行。

各县(市)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立即成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程序及时上报信息,绝不允许迟报、瞒报、漏报;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于防控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社会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会前,邓群策到南华附二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副市长杨洪峰主持会议并参加检查和慰问活动。(记者 文/罗文鹏 图/黄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