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定不负使命,与疫情抗击到底!”
发布时间:2020-01-26 14:0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
字体: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

“我们一定不负使命,与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到底!”当千家万户还沉浸在新春的欢乐与团圆的喜悦之时,一支60名衡阳医护人员组成的“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已告别家人,乘上开往湖北的高铁,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

                 

“他们中有刚为人父的医师,有正照顾嗷嗷待哺儿女的护士,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主动请缨赴一线的‘白衣战士’!”衡阳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自湖北武汉疫情爆发以来,衡阳市各大医院都收到大批医护人员的申请书,纷纷请求去疫情一线。  

                    

最终,经过层层筛选,衡阳市从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医院的数百名医护人员志愿者中,选拔了60名精锐力量组成“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于今天下午“出征”湖北。

                    

南华附二医院护士龚小戎就是医疗队中的一员。

“我真的没想到,她竟然报名了,她原本年前就请假回家照顾母亲。”龚小戎的同事告诉记者。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不想辜负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而在龚小戎看来,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就有义务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于是她毫不犹豫报名并成功入选。

                     

衡阳市“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队伍中,也有应对过多次重大突发事件医疗救援的“老将”。

刘军是衡阳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副主任。2017年春节前夕,衡阳市首例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收治于衡阳市中心医院。那年春节,刘军与同事们经历24个日夜的奋战,成功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并无一例与患者密切接触的家属及相关医护人员感染。

“我有过相关疫情救援经验,此次定不负使命,与疫情抗击到底!”出行前,刘军豪情满怀立下壮志。

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群“逆行”的白衣战士,以实际行动为大家诠释了——大灾面前有大爱。(记者 成俊峰 唐曦  通讯员 胡雅萍 摄影 罗盟 王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