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邓群策:打好主动仗 夺取“双胜利” 朱健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3-25 09:04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3月23日下午,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立起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邓群策说,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防控形势也有了新的变化。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心,保持韧劲,筑牢防线,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不断优化调整湖北入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引导全市公众科学佩戴口罩,进一步细化不戴口罩、携戴口罩和必须戴口罩的情形。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守牢“两个战场”、决胜“两条战线”。

邓群策强调,要抢先一步行动,做到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统一步调、令行禁止。既要看到当前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又要增强必胜信心、战略定力;既要联防联控、形成闭环,加强境外疫情防控,又要避免重复繁琐、杜绝极端偏颇;既要抓住主要矛盾,又要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既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又要结合衡阳实际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解决好中小微企业融资、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落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问题。

邓群策要求,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凝聚起强大合力。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主动作为。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优化机制,保证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邓群策还安排部署了防火、防汛及安全生产等各项具体工作。

朱健强调,要细化举措和省委有关通知内容,统分结合,精准施策。要创新思路和举措,强力推进“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要落实专人专班,坚决执行好省委交办的专项任务。要强化组织保障,分领域、分重点压实责任。要积极化危为机,提高衡阳的治理能力、治理效能。

市领导毛朝晖、刘正兴、张霞、胡志文、龚学余出席。

副市长杨洪峰汇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情况。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