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邓群策赴市发改委调研 立足长远谋大局献大策 紧扣实际挑大梁抓大事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6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坚定不移谋发展,凝心聚力抓改革。3月27日下午,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赴市发改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加快稳投资、稳增长,将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影响降至最低,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邓群策强调,市发改委要运用战略思维,立足长远谋大局、献大策,紧扣实际挑大梁、抓大事,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出好点子,为衡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邓群策指出,作为全市经济工作总牵头、总协调部门,近年来,市发改委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决策参谋有深度、项目投资有热度、争资争项有速度、改革创新有力度、服务民生有温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市发改委要更好发挥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担当重任,努力将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影响降至最低,确保衡阳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邓群策指出,发改部门要立足长远谋大局、献大策,运用战略思维对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分析、研究和预判,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出好点子。要紧盯国家、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结合衡阳经济发展实际,时刻保持知事的敏锐性、谋事的预见性、干事的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形势的研究分析。要加强国家政策走势的研究分析,进一步扩大政策红利的有效覆盖面,为衡阳在项目建设、扩大投资等方面赢得更多主动。

邓群策强调,市发改委要紧扣实际挑大梁、抓大事,坚持重点事项重点谋、重点工作重点抓。要全程紧盯重点项目,抓好项目前期,加强项目储备,抓紧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要全力争取专项,争项目、争资金、争牌子,围绕新基建与新一轮基建,提前谋划、顺势而为,争取获得更大支持。要尽心编制重大规划,抓紧编制“十四五”规划,注重各类规划衔接,突出规划协调性、整体性。

邓群策要求,要改革创新放大招、帮大忙。要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加快将我市建成中部地区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要推进各类重点改革,继续带头简政放权。要夯实基础赶大考、担大任,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队伍,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智囊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主持座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