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酷哇机器人衡阳智能研究院项目落户衡山科学城 朱健 高山 何弢见证签约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0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3月28日上午,衡山科学城管委会与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酷哇机器人团队将在衡山科学城设立酷哇智能研究院,并在南华大学牵头组建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实验和试点运营工作,这也是我市首创“高校+园区”(University-Park)模式,协同开展高端人才引进、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与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总裁何弢一起座谈并见证签约。

座谈中,朱健表示,何弢团队作为国内顶尖的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在技术和行业创新上走在国内前列。南华大学是湖南省最富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基因的高校之一。衡山科学城则是衡阳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高地。希望项目团队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着情怀和使命,推动南华大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拉动衡阳智能机器人产业的繁荣和兴旺,在国内垃圾分类智能机器人以及陪护机器人等方面精准发力,共同探索,共同创新,为衡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高山表示,“高校+园区”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政产学研合作的新路子,构建了“三位一体”充满活力的人才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必将为衡阳城市的发展,科技的创新和教育的进步贡献重要力量。南华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与创新团队一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为衡阳的产业升级、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何弢说,衡阳创新基因源远流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科技创新潜力巨大。酷哇机器人团队将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扎根衡阳,乘势而上,尽快把衡阳人工智能产业做大做强做精,携手创造新时代合作共赢新样板。

座谈结束后,衡山科学城管委会与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签订了《酷哇机器人衡阳智能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书》。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为酷哇机器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何弢博士颁发“特聘教授”证书并佩戴校徽。

市领导张亮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