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朱健调研禁毒工作 以钉钉子的精神将禁毒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04-08 09:09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赴市公安局专题调研禁毒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系统工程和全市第四大攻坚战来推进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将禁毒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来到湖南省毒品实验室衡阳分中心,朱健实地查看了毒品实验室各功能区,详细听取了毒品实验室日常运行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毒品实验室既是开展禁毒科学技术创新的重要基地,也是先进科学技术在禁毒实战工作中应用最为集中的前沿阵地,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合作,积极开展禁毒前沿技术研究,努力将最新成果转化为实战利器。

座谈中,朱健指出,禁毒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系统工程,也是衡阳市第四大攻坚战。要在去年创造衡阳禁毒工作“六个之最”的基础上,乘胜追击、乘势而上,以更强的攻势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将禁毒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牢关键节点,坚持以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线,比照脱贫攻坚战模式,构建禁毒工作的严密体系,参照疫情防控经验,强化禁毒联防联控的基础体系,不断提升禁毒工作现代化水平。

朱健强调,要以创建禁毒示范城市为总抓手,全面部署三年禁毒专项斗争,集中力量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创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形式,探索推进同伴教育+社区戒毒康复模式,打造禁毒示范标杆。要发挥“衡阳群众”志愿者的比较优势,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构筑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全面提升禁毒堵源截流能力,不断提升禁毒“打、防、管、控”的能力和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为打好禁毒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以最强执行力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严厉打击,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市领导邓柯、胡志文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