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邓群策主持
发布时间:2020-06-01 08:2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听取保密工作专题讲座。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刘新春,省委办公厅原二级巡视员傅建铁应邀分别作辅导报告。

刘新春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为题,从“中国的制度优势、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的关系、如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作了深入解读。傅建铁从“新时代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党和政府的重大应对举措、做好保密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邓群策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之治”不动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这个根本前提,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根本方向,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衡阳治理现代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抓紧补齐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制度短板,加快改革完善医疗服务、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以上率下抓好制度执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不断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当好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的全过程,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邓群策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根本利益,要始终紧绷保密思想之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保密意识和斗争精神,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的高度,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把保密工作抓细、抓严、抓实、抓落地。要不断织密扎牢保密防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保密宣传教育,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发展的综合防范体系,加快推动我市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扛牢压实保密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加强保密工作监督检查,坚决整治保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保密纪律的行为,推动全市形成齐抓共管保密工作的强大合力。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