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衡阳与腾讯洽谈合作:共同探索中国“数字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1 08:2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会见了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纾翔一行,双方围绕“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再次来衡,张纾翔一行就数字乡村平台建设拿出“一揽子”细化合作方案,着力发挥微信连接、腾讯云平台、AL决策服务、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优势,推进衡阳农业农村与农村电商、基层党建、政务服务、乡村治理等方面数字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助力衡阳乡村振兴。

“从一张‘白纸’开始,画出最美的图画!”朱健说,要立足“高举高打”,高起点规划、建设,用大数据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的新模式。希望腾讯与衡阳深入合作,共同创造可供全省全国复制、推广的“数字乡村”衡阳经验。

朱健指出,要紧扣乡村振兴20字方针,进一步打通城市到农村的“数字高速公路”,助力产业兴旺,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一条技术赋能的新路径。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注重线下运营推广,与衡阳本土线下运营团队深入交流合作,让大数据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张纾翔表示,衡阳当前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腾讯愿携手衡阳,共同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推进路径。基于微信、企业微信和政务微信三个着眼点,为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搭建“数字高速公路”。腾讯将和衡阳高新区联合组建运营企业和运营团队,共同探索中国“数字乡村”合作的有效模式,力争使“数字乡村”的模式能从衡阳起步,走向全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