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地摊经济”爆火,衡阳哪里可以摆地摊?(附最全摊群点)
发布时间:2020-06-05 09:1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小市场、大民生。近日,市城管局印发《衡阳市城管部门统筹疫情防控服务经济惠民生若干措施的通知》,旨在释放经济活力的同时,保证文明卫生,全面巩固我市创文创卫工作成果。今日,记者在蒸湘区衡祁路季节性瓜果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看到,部分小摊贩在城管部门的规范管理下重新出摊,昔日冷清的街道又重新热闹了起来。

早上10时,衡祁路幸福小区路段的季节性瓜果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生意红火,往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新鲜的猪血桃、碧绿的西瓜、香脆诱人的香瓜、红艳艳的杨梅、酸甜可口的山李子都透着一股新鲜劲儿。

摊贩杨大姐来自衡山县萱洲镇,买卖的农产品均是自己果园里自产自销的新鲜瓜果。为了陈列美观,她特意选用统一款式的竹箩筐盛装水果,并自备了垃圾箱随时清扫瓜果残渣。由于经营得当,杨大姐一天的营业额最多可达到3000多元。

一名前来买水果的市民告诉记者,在不影响市容市貌的提前下,路边摊方便了市民购物,且价格相对超市便宜,市民得到了实惠,小贩得到了利益,还重新激活了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市场活力,是一举三得的好事。

据了解,为了规范经营活动,蒸湘区城管部门对摊贩的经营模式和环境卫生保持都做了相应规范。例如经营范围仅限于衡阳本地农民自产自销的季节性瓜果,摊点要摆放整齐,保持卫生干净整洁,不得使用喇叭或音响招揽顾客,不得堵塞交通和影响消防安全等,保证规范管理,有序经营。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区已规范设置夜市街(美食街)24处、锁摊2处、季节性瓜果疏导点10处。今后,市城管局将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保障民生、安全有序、规范卫生”的总要求,坚持“不压占盲道、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影响消防交通安全、不影响环境卫生、不损害他人公共利益和扰民”的规范疏导原则,对全市地摊(包括占道摊担、早夜市、占道促销、门店外摆等)进行定点疏导,全面巩固我市创文创卫工作成果。

季节性瓜果疏导点分布表(10处)

蒸湘区(2处):西合路(立新大道以北);衡祁路石坳农贸市场周边。

雁峰区(2处):仙姬巷与张飞巷口部;黄白路五医院斜对面人行道。

珠晖区(2处):东风南路天富市场前;东外环葡萄园一段(衡州大道引桥下200米以内的区域一律禁止摆放)。

石鼓区(2处):胜利路湘江北路口以西;杨家坪社区伏波巷。

高新区(2处):靠近蒸水南路蒸水花苑南侧人行道上;三泰市场长胜安置小区旁。

衡阳市城区特色美食街或啤酒夜市点分布位置(24处)

雁峰区(5处):先锋电脑城民俗文化广场内;雁城路(蒸湘南路口部至湘江南路口部);环城南路(蒸阳南路至中山南路);白沙大道(香江百货至特变电工);巷荫岭(蒸阳南路桥下)。

石鼓区(4处):中山北路(明翰路口至衡南县红十字会医院);湘江北路(新大桥至石鼓广场);华源支路(雅士林欣城至蒸湘北路口部);五一路(五一桥西侧至建设路口)。

珠晖区(4处):双江路(湖南工学院东门对面一段);东风南路(四一五医院一段);酃湖路湖南工学院与衡阳师院对面一段人行道;江西路(铁路货场侧一段)。

蒸湘区(4处):衡钢连接线(钢管厂出口至杨柳桥头);衡祁路(合胜广场至雁城西路蒸湘南路口部);家福路(西湖停车场一段);立新大道(冠都至长湖街口)。

高新区(4处):三江路(长丰大道路口至光辉路路口);三泰市场夜市点(紫云南街与青松路交叉口);长丰大道(永和路路口至松亭路路口);光辉路(永和路口至船山大道路口)。

白沙工业园(2处):南三环燕京啤酒厂对面的啤酒夜市广场;富士康(东门夜市点)。

松木经开区(1处):中小企业创业中心(标准厂房内)

衡阳市城区锁摊分布位置(2处)

雁峰区:苏眼井路(靠环城南路口);中山南路马嘶巷(靠中山南路路口)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