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生活】 南华附二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咨询专家团开启“新冠肺炎” 互联网免费问诊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6 09:29      来源:衡阳晚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上线新冠肺炎互联网免费问诊服务,成立互联网线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咨询专家团,及时为市民和患者答疑解惑。呼吸科与重症医学专家谭小武教授任抗击疫情专家组组长,与10余名专家免费为广大民众提供在线咨询服务。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方位服务抗击疫情。

针对轻症及非发热症状的疑似感染患者或复诊患者,通过互联网图文问诊的方式,方便快捷,可最大程度降低外出感染病毒风险;同时,发热相关症状经呼吸科、感染科、内科专家咨询后,需要进一步去医院就诊检查的患者也会得到相应的科学指导。上线不到一天,已有100余位患者咨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问题。其中,多数患者有轻微发热、咳嗽、头疼等症状,想更清楚了解自己的症状是否属于新冠肺炎病症和相关防护等问题。专家团10余名医生以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为主,他们第一时间为患者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给予专业的咨询和科学的指导,并对有心理阴影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

同时线上咨询还包括对医院非感染及呼吸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线上授课培训,临床实战讨论以及24小时的线上会诊,大大减少了其他专业医务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压力。

据了解,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互联网远程在线问诊流程包括以下几个步骤:下载APP【掌上云医院(患者端)APP】——选择服务【选择医院,选择医生】——线上就诊。

相关链接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掌上云医院”市民端使用步骤

一、登录注册:用户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掌上云医院用户版”

1.点击“注册”按钮(右上角),并发送验证码进行注册;  

2.填写“姓名”“性别”“手机号”进行实名认证;

3.设置密码后,用手机号和密码登录。

二、切换城市

三、图文问诊

1.点击“免费咨询”按钮(左上方);

2.在文字框中描述病情。(注意在下方添加“家庭成员”);

3.点击“网络问诊”按钮(左上方)可以选择医院以及医生;

4.点击所要询问的医院,可点击“网络问诊”进行问诊(注意打开定位);

5.进入医院界面之后,点击“网络问诊”,选择医生;

6.进入医生界面后,就可以进行“图文问诊”和“视频问诊”;

7.首页中,“我”里面能够查看我的医生。

四、视频问诊

1.当医生开启“视频问诊”后,可以点击“视频问诊”按钮;

2.点击“视频问诊”按钮后,向医生进行预约;

3.预约完成后,可与医生交流或进行视频问诊。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