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便民信息 
【出行】周三周四,雷暴大风“驾临”
发布时间:2020-05-18 11:07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阳光正好,清风送爽。监测显示,17日,最高气温30.7℃,出现在常宁;衡阳市城区则为30.6℃。预计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20日、21日将有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

受槽后偏北气流影响,18日开始,雨水隐退,将唱起一段“晴”歌,18日、19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有所上升;20日、21日,受低涡切变影响,全市将普遍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22日天气好转。22日至2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渐次上升。预计今年夏季降水偏多,6月至8月气温正常略偏高,高温日数偏少,预计有28天左右(常年31.4天)。

专家提醒,需关注本周中期的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